莫晓绒

最爱的动漫是全职高手,里面最爱all叶和伞修。最爱的漫画是假面替身,大爱镜齐、齐沈。

all叶(主伞修)有你在的巅峰

序之章





在生死之间,有一家奇特地店,当亡者拥有极强地执念时,他们就会来到这里。





在这里,亡者可以道出自己地执念,这家店主会依照对于亡魂往事地了解决定是否为其实现遗愿。





有些亡魂来此乞求给重要地人带去最后地礼物,有些亡魂来此表示自己死去地不甘,还有些亡魂希望害死自己的人不得好死,当然还不乏有企图重生或者带着自己的记忆转世的......





这一天,对于店主而言并没有什么不同,可是却是一些人命运的转折。





一个十八岁的少年亡魂来到了这家店,店主和往常一样给亡魂叙述这家店的意义,同时,悄悄地窥探了少年的记忆。





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店主看着少年澄澈的双目问道。





“我希望看见妹妹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,看见那个人站着最高的巅峰。”少年淡淡地说道。





要是往常,店主一定会拿出自己那一面可以跨越时间的纬度看见一切的镜子,让亡魂看到自己想要看见的事情。





可是,店主没有,店主笑了笑对少年说“这种事情还是自己去见证更好吧!”





店主的回答让少年有些吃惊。





不过接下来店主说了一句让少年更加惊讶的话“不如,就让你直接去往你所期望的那个人重回巅峰的日子吧!你也可以参与进去。”





少年更加错愕“可是,真的可以......吗?”





“可以。”店主笑了笑对少年说道,“不过是有代价的。”





一滴汗划过少年俊秀的脸颊“什么代价?”





店主看着少年的眼睛说道“我要看见你和那个人一同站在最高的巅峰!”





少年的眼里写满了激动,他都忘记给店主自己的答复了。





店主满眼笑意“你别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?那么契约成立!”





“少年阿,那么最后请你告诉我你的名字!”店主看着少年说道。





“我叫......苏沐秋。”





“好的,那么少年啊,我会经常去到你的身边,作为这一场巅峰之行的见证者。”





多年以后,有人问起让他魂归人间的原因,那个店主总是轻轻地笑着回答道“那是一个我遇见过最特别的少年亡魂,没有对死去的不甘,更多的是对生者的不放心,整个魂魄闪闪发光,所以我用另一种方式实现了他的愿望。”





说完,这家店在苏沐秋的眼中渐渐变淡,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映入眼帘,大楼的广告屏上是荣耀的场景。





看着这熟悉但是却又不熟悉的城市,苏沐秋心中感慨万千。





他的耳边响起来了店主的声音“沐秋,我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一些帮助,现在你的左边的裤兜里面有一部可以联网的智能手机,右裤兜里有一个钱包,里面有一些必须的现金、一张门票以及你的秋木苏账号卡,相信我,你一定会需要的。”





苏沐秋环视了周围的环境,观察了自己的情况,发现自己仍然是十八岁的样子。





掏出兜里的门票上面印着“S市全明星周末”的字样。





“原来是在S市吗?”苏沐秋自言自语的走着。





旁边路过的两女一男和苏沐秋擦肩而过,那个男性似乎认出来了什么,回头看向苏沐秋所在的方向,而后摇了摇头,自嘲地笑了笑。





扎着辫子的女性问道“你在看什么呢?叶修?”





叶修自嘲地笑了笑说道“没什么,认错了,那明明是最不可能再次遇到的人。”





评论(65)

热度(3402)

  1. 共5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